close



香港島上歷史悠久的路面電車,東西橫亙整個香港島的北岸街市,因為行駛時發出的鈴聲叮噹作響,而被港人戲稱為丁丁,上一回見到他們才只是個國中生呢!還沒有好好正眼瞧過他們,這回終於有機會盡情拍攝了。

中午就在灣仔的一處市場隨意找了間麵店飽餐,這家麵店的服務人員還不會說國語,經過一番比手畫腳我的麵才點成呢!


↑穿梭香港島的丁丁
↓這碗鮮肉牛丸麵才台幣40元呢,是我在香港吃到最便宜的一餐


離開灣仔乘上丁丁準備朝港島東邊而去,車上真的又擠又熱呀,體驗了一段路程之後隨意在天后一帶下了車,準備往中環而去的我不想再乘丁丁慢慢晃啦,改搭了5號巴士繼續在上層慢慢拍著街景來到中環的匯豐銀行前下車。

↑在天后一帶等著5號巴士又遇上了香港觀光巴士
在中環的皇后大道中,很快就找到了半山自動扶梯,一路跟著扶梯向上,再由半山緩緩逛回中環;這時腳早已酸痛到不行了,決定直接來到待會準備搭乘往太平山纜車站巴士的中環碼頭旁歇息,但在這裡又同樣有著密集穿梭的巴士以及一輛正在此休息的香港觀光開蓬巴士,叫我如何靜心找個椅子先坐著呢! ↑中環的半山自動扶梯步道 在此待了快一個小時,等候往纜車山下站15C巴士其中一輛開蓬車,第一次搭乘上層是完全摟空的巴士心情真是興奮,不過其實也才短短一段路程就抵達目的地了。
在纜車站的人潮並不是太多,其實心裡早有準備山上天氣應該不會太好,但還是硬著頭皮買了凌霄閣的套票準備往太平山去。

↓上層完全摟空的15c路線雙層巴士 ↑站在最後一節車廂一路拍上山,其中兩處真的還蠻陡峭的呢! 到達太平山上果然下著大雨,先來到山頂市集晃晃,再吃個漢堡王拖延時間,好不容易雨勢稍緩,決定就在這時上去凌霄閣吧。 山上能見度真的非常差,來到此地卻遇上大霧,原本想準備燈光暗下後拍攝世界50大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夜幕應該是沒望了,轉換心情來拍攝太平山纜車等待天色暗下,但雨又開始愈下愈大,下半身已經濕透的我只好準備提前下山。 ↑太平山上的凌霄閣 ↓轉換心情開始拍著登山纜車 下山後不想同路線回到中環,隨意搭上了23A巴士來到金鐘站換成港鐵回到旺角,今晚在旺角逛遍了整個市集商城,在一處小舖買了一顆椰皇來飲,好便宜呀才台幣36元,卻多汁又甘甜呢! ↓熱鬧的旺角市集 ↓多汁又甘甜的椰皇,點了之後老闆馬上剖了一顆直接插了吸管就給我,還真被嚇了一跳 離開旺角再來到始創中心,這回如願看到繽紛的巴士展啦!一路沿著彌敦道繼續夜拍回到飯店,香港的第二天原本以為就要結束,但半夜肚子餓的我又溜出去囉;意外晃到義順奶鋪的我叫了份燉奶品嚐,也不知今晚哪來的大胃口,或許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夜了吧!之後又到了7-11買了份拌肉飯回飯店,消磨到快1點才入睡。 ↓來到義順叫了份燉奶當宵夜
延伸閱覽:

香港DAY2相簿

未完接續[香港九龍三日個人旅行DAY3(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